回不去的南柯一梦。

新年礼物2:BENZO太太的《REASON》本全文翻译

太感谢!等本子到了对照着看hhhhh!

Dear Apricotchan:

爬出新剧坑:




没有beta,如有BUG请轻拍。


1、2……的编号是摊开本子以后两页一起算一个编号,左是左边页,右是右边页,【】是没有对话框的内心独白或者背景音,()里是对白框旁边的小字和被对话框框起来的内心独白以及翻译补充。




1 右


路人:抱歉—(因为撞到了S)


S:啊,没关系


S:(OS:谁啊?第一见到这个人啊)


 


2 左


S(OS:在这边住的只有我和克兰阿姨啊)(OS:这个人住这里吗?)


S:…………


S: 吧唧!!!快起床!!!!


 


2右


B:……嗯?


B:……史蒂夫……?


B:哎哟,来得很早嘛史蒂夫~


B:知道我在这里所以来这么早吗?


S:你给我清醒一点吧唧·巴恩斯……


S:我看见刚刚出去的那个人了!你又把那种人带来我家了?


S:跟你说过我家不是旅馆了吧!吧唧你不能老这样!


B:知道啦……对不起史蒂夫……别生气……


S:你真是……上次也是这么保证了这次又……


 


3左


S: 算我求你了别再这样了吧唧—就算说你是自由的但是你也知道……要是得了病什么的那要怎么办?


S: 吧唧—我的话你在听吗?


B(OS:这比我妈都唠叨得多了……)


S: 今天你又翘课了,再这么下去你要怎么办……今天教授发大脾气了


S:要是你下次再缺席的话教授…………


B:…………


 


3右


B(OS:你太迟钝了……你自己知道吗史蒂夫……)


B(OS:你家……这里到处都是你的痕迹……)


B(OS:与像你的人在这个充满你味道的床上肌肤相亲一直想着你这种事……)


 


4 左


B(OS:你肯定想都想象不到吧……)


B:买回来什么了?


S: 黑麦面包……当午饭。


B(OS:一直站在朋友那条线里的正常的你)


B:也分点给我吧?


S:去洗床单……


B:……是……


B(OS:可是史蒂夫—我最近啊)


B(OS:开始想要跨过那条线了……)


 


4右


B:(OS这算是过分的欲望了吧……)


 


5左


B:(OS我每天都在努力……)


B:(OS让我的心意不被发觉……)


B:(OS为了不失去你……)


B:(OS今天也乖乖装作“朋友”……)


 


 


6右


S:(OS吧唧最近很奇怪……)


S:(OS经常沉默地出神……)


S:(OS愣愣地沉浸在思绪里的时间越来越多了……)


 


7左


S:(OS虽然是因为不会说英文所以只是沉默地自己想着事……)


S:(OS是因为一直只呆在家里所以无聊吗?……要不要出去兜个风什么的……)


S: 吧唧—我们去约会吧?


W:……?


 


7右


S: 外面天气很冷了。


S: 就算闷也要好好戴着围巾,知道吧?


W:嗯……


S: 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?


W:没有……


S:是吗……那走吧?


W:……嗯……


 


8 左


【沉默】


S:(OS这只是把地点从家里移到了公园而已啊……)


W: ……史蒂夫……


S: 嗯?


W: 那个……我的话……


W: 以后死了……会……下地狱的吧……?


S: ……吧唧……


W: 记起来的话就睡不着了……


W: 地板全部被鲜血染成了深红色


W: 粘稠的血那让心整个都阴郁的触感


W: 一直站在地狱里,以后也会堕落到地狱里的


11左


S: 吧唧,抬头看着我


W: ……


S: 别那么想吧唧……


 


11右


S: 就算万一你到了地狱我也绝对不会放着你不管的。


S: 我直到最后都会和你在一起(经典台词)我不是和你说好了嘛


W:……史蒂夫……


W:(OS:一般不是都会安慰说你不会到那里的吗……?)


【W:OS:就算如此】


【我也感到非常安慰】


【就像之前的感觉是假的一样心里的阴霾都消散了】


W: 谢谢你史蒂夫……


 


14左


【W:OS:虽然你一直自责那时候没能救我】


S:吧唧!NO!(台词)


【W:OS:但是事实不是那样史蒂夫……】


【W:OS:你救了我。】


S: 咦?下雪了~


S: 第一场雪呢吧唧—


【你那纯净的正直感、和散发出的炫目的光芒】


【一直都治愈着我,拯救着我。】


 


14右


【W:OS:你存在在这里,就像春天一样融化了我心里的寒冰。】


【W:OS:因为与你在一起。】


S: 吧唧—既然都下雪了,我们就起来走走吧


W: 嗯—


【W:OS:我的朋友—我独一无二的恋人】


 


15左


S: 我们去哪里呢?要不要去吃苹果派?


W: ……这个……苹果派有点……


【W:OS:只要是和你在一起—】


S;哈哈—上次我们做的苹果派真的那么糟啊?


W:那是因为史蒂夫你放太多糖了


S: 啊……是那样吗?


【W:OS: 不管是什么地方我也会跟你站在一起的……】


 


16左


你好。我是benzo。


第一个故事是讲在两人的青涩时代吧唧单恋史蒂夫的故事。


第二个故事是“冬日战士”之后史蒂夫与吧唧再会后一起生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。


至于书名叫做“reason”是因为这两个故事的都包含了一个关键词为理由,所以就这么决定了。


书里的内容写的有些艰涩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愉快地阅读……


 


虽然书里到处都是不足之处


要是能尽可能地给各位带来一点乐趣我就很高兴了(┳_┳)


下一本盾冬嘛……还不知道呢(′・ω・`)


我以前也完全没想过我会喜欢短发的肌肉男


人生啊就是这样。


 


感谢买入这本书。也感谢阅读。


希望各位身体健康过得开心❤


—benzo敬上—


 


20左


特典漫画02  那时的那个场面


【咚】


【唰啦啦】W:……


S:【内心】【OS:惊…… 好……好可爱!好性感!!!】


【队长整个人都不太好了、会心一击、中了一箭Crushed】


 


特典漫画03 暴露狂


【唠叨唠叨唠叨】


S: 吧唧快穿衣服 那样会感冒的 吧唧怎么总是不穿衣服啊 上次不是因为感冒而病了嘛 吧唧—!!


W的状态:没听


S:【状态:破裂】…………


【几日后】


帽衫


铁壁防御


S:【状态:满足】


只有双手能动 (请脑补一下)


 


21左


特典漫画04 手机


S:xxxxxxxxxxxxx  啊娜塔莎~ xxxxxxxx


W:……


【啪嚓】


S:???!!!


W:【爽快】


【吧唧的嫉妒】


 


21右 


特典漫画01  钥匙


B: 就像小时候那样我们把垫子铺到地板上—(台词)


B:……?(OS钥匙呢?)


S:……


B:……


S:再见吧唧—


B: ……【原来史蒂夫带了钥匙的啊?】


【歌:原有的已不在~再也笑不出来~】




评论(1)
热度(60)

© SparkleFly | Powered by LOFTER